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基于物联网的重点污染源监控项目在内蒙古建成
2011/10/25 9:22: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物联网,污染源,监控      浏览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召开了自治区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二期工程验收会。该项目是全国首个基于物联网技术和理念的环保监控平台,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全区重点污染源“三位一体”的监控手段和措施。

    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组织召开了自治区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二期工程验收会。国家环保部、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的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该项目两期总投资共8000多万元,由中国联通公司承建,利用了物联网、云计算、3G、3S等IT技术,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基于物联网技术和理念的环保监控平台,建成了全区统一的环境数据中心和环境空间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将污染源监控、环境质量监测和环境应急管理等环保业务集成在统一平台之中,基本实现了全区环境数据共享和服务。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200余家企业400多个排污口的自动监控,完成了30万千瓦以上电厂工况在线监控等,基本形成了全区重点污染源“三位一体”(在线、视频、工况监控)的监控手段和措施。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