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海口68所学校拒绝安装监控报警系统
2011/10/20 8:46:00   国际旅游岛商报      关键字:监控,安全工作,报警系统,中小学,群体事件      浏览量:
最近,国家有关部门公布,在校园监控报警系统的安装方面,海南省海口市目前有68所学校拒绝安装,形势不容乐观。要求海口市教育局组织一次对校园监控报警系统安装及使用情况的专项督查,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学校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校园监控报警系统安装不乐观

    前不久,中央综治办、国家公安部及国家教育部发布文件,通报了全国45个市(地、州)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检查工作,指出海南部分校园安全防范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聘请专业保安的学校未超过20%,未能实现封闭化管理的学校未超过40%,安装视频监控和报警设施的学校未超过30%。

    在校园监控报警系统的安装方面,海口市目前有68所学校拒绝安装,有18所学校还没签约,有44所学校已签约,但未付款;还有30所学校已安装但未交费用导致无法使用,形势不容乐观。

    因此,海口市教育局将组织一次对校园监控报警系统安装及使用情况的专项督查,对不按时完成任务的学校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将严肃追责

    海口市教育局负责人认为,个别学校在抓管理抓落实上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学校要根据班级变动情况,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以防火、防震、防踩踏的应急疏散演练。同时,严把质量关,决不让假冒伪劣商品、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流入校园。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的政治事件和群体事件、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以及学校和周边地区良好的治安秩序。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各校严格实行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考核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力度。凡发生重大安全稳定事故的地方和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