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广州公园率先使用安检门 保障公园环境安全
2011/10/20 8:46:00   湖南在线      关键字:安检门,游客,管制刀具,游览,抢劫      浏览量:
免费公园作为城市中公益场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老百姓提供了很好的娱乐休闲场所,但是随着公园人流量加大,也伴随着出现其他各方面的治安问题,如何很好解决这类问题,广州天河公园给了很好的答案。

  坐拥100亩绿色公园,涵盖百花园景区、文体娱乐区、老人活动区、森林休憩区、后勤管理区五大功能区,位居市区绝版地带。广州天河公园已成为广州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休闲的重要场所之一,清晨锻炼,购物后休闲,或晚上滑轮弹唱,节日游玩,特别是09年实行免费开放以后,公园里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今年,园区继续增加投入,改善和优化现有的景点和基础设施,投入数百万元进行了河面整治和周围商贩等干扰景区行为的管理,特别是对壁石垂缨、幽谷跳泉等游客较为关注的景点进行翻新和升级。现在的公园,是孩童、年轻人、中老年人都乐意来的地方,这一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也许园区游客较多,而且大家休闲的时候心情过度放松,没有仔细管理好身边的财务和注意周围的动向,让小偷、抢劫等危险分子也盯上了这里。仅9月份,就发生了数起财物被盗和一起持刀抢劫事件,案发地点为较偏僻的树林和河边,作案分子以20来岁年轻人为主,多持有管制刀具。这不仅给人们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也给园区形象抹黑了。

  经园区管理层调查和研究后,决定从东、南、西三个大门出派遣专门的保安力量,除配备手持安检探测器外,主要门区还将安装金属安检门。也就是说,同时规定,游客进公园大门需要通过安检门,而手中的包裹需要通过X光机进行检测。按照以往规定,游客游览公园时不应携带长度超过8厘米的水果刀,违规携带的刀具将被没收,拒绝接受安检或坚持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游客将被禁止入园游览;目的就是为了给园区营造和谐的休闲环境。

  园区张主任说道,“引进安检门,也是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阅和批示,拿出专项资金为我们订购了3台金属探测安检门和6把手持式安检仪进行辅助。同时,也配备了专门的保安人员,如此做法也显示了政府管理景区,为市民营造和谐的休闲环境的决心,也是该部门弄好民生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自从安检门入驻以后,景区这类事件明显下降了不少,9月案件在园区的影响基本消除,而现在的天河公园,再次还给大众一个休闲放松的空间。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