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长沙打造“数字化城管”视频监控渣土工地
2011/10/20 9:07:00   星辰在线      关键字:城管部门,数字化城管,工地,长沙城市管理条例      浏览量:
长沙市建立“数字化城管”,启动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后,长沙市城管部门将对全市新城区的数据进行筛选,对建设工地实行视频监控,建立相应监管系统,维护城区环境卫生。

  近日,长沙市政协主席谢树林率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长沙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视察,并召开了城管工作会议。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李克俭、王力力,秘书长朱建人参加视察。谢树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执法为民,建设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和人民满意的城市。

  今年6月1日起《长沙城市管理条例》实施。长沙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启用后,“数字化城管”实现了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确化的转变,目前已对中心城区实施全覆盖。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对新建成区的数据进行重新普查,对渣土工地出入口实行视频监控系统开发及应用,建立渣土工地出入口监管网络,新建全市范围内数字执法系统。

  谢树林一行视察了市级数字化城管操作平台、“12319”城管热线和“106291000”群众有奖短信投诉平台。谢树林指出,城管部门对《条例》贯彻落实有力,在环卫、市政、绿化、亮化维护、交通设施维护等方面大有起色。他要求,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树立“大城管”理念,按照城乡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建设人民满意的城管队伍,做到工作职责要严、内部管理要严、执法要严。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建言,促进城市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