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成都安装450套新电子眼 三种违规首次列入监控
2011/10/18 14:52:00   四川在线      关键字:电子眼,变道,成都交警,抓拍      浏览量:
10月18日,成都市新增加450套的“电子眼”将正式,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提醒有车一族,新增的450套“电子眼”将主要抓拍8类交通违法行为,三种交通违规首次列入监控范围。同时建议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行车。

再次温馨提醒“开车一族”450套新电子眼明起“上岗”

  电子监控 让为上策

  市民遇到转弯车道被直行车侵占的情况时,请耐心等待;遇到“被迫跟着其他车辆变道”的情况时,请放慢车速让行

  10月18日起,成都市新增的450套“电子眼”将正式启用,以前抱着“交警管不过来”等侥幸心理的司机注意了,随意掉头、随意变道和违禁左转3种违法行为,将首次列入“电子眼”监控抓拍序列。17日,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对新一批 “电子眼”新增抓拍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解读。

  现场

  越线变道每分钟一辆车

  交警介绍,成都城区道路的标线,一般在距路口100米处会由虚线变为单实线,这意味着市民驾车行驶至路口时,转弯或调头需提前变道,而不能在进入路口后再强行变道。然而,在成都许多大中型路口,不少司机将这一规定当成“空气”。

  在成都市新增加的“电子眼”中,就有一部分是专门抓拍路口越实线变道的。昨日上午11时许,南灯巷路口,由老南门大桥驶入市中心方向的车辆等候左、右转。南灯巷路口是一个“Y”字形路口,要往金盾路的车辆需要提前变道到最左车道等候左转。在路口近半小时观察中,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辆车在进入路口后越单实线变道。

  解读

  3种违法行为首次列入监控

  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新增的450套“电子眼”将主要抓拍8类交通违法行为,“像摄像机一样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抓取,并能同时抓拍多项违法。”

  8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的;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最后一类就是对随意穿插变道的监控抓拍,以前都是交警现场执法开罚单,新‘电子眼’会直接抓拍,再邮寄罚单。”进入电子眼处理程序后,违法当事人将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或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依照道法等相关法规,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交警介绍,随意掉头、随意变道和违禁左转3种违法行为,将首次列入“电子眼”监控抓拍序列。

  支招

  遇“霸道”车请耐心让行

  “车辆在设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处违法掉头,即为随意调头,会被‘电子眼’抓拍。”民警说,与在路口实线区域随意变道会被抓拍一样,在弯道的实线区域随意变更车道,也会被抓拍处罚。

  民警解释,市民遇到转弯车道被直行车侵占的情况时,请耐心等待,因为“电子眼”会对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车辆进行抓怕,维护正常行驶车辆的权益。当遇到“其它车辆‘一盘子甩过来’,只好跟着变道”的情况时,民警建议市民可放慢车速让行。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