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大连港集团通勤班车将“电子眼”监控
2011/10/10 10:36:00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电子眼,距离定位,行驶里程,GPS,路段      浏览量:
据了解,大连港实业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大小客车91台,主要负责大连港集团三湾地区职工的通勤工作,日载运量达到4700余人次,全年总行驶里程超过360万公里。

  近日,大连港实业有限公司所属的91台通勤大客车新安装的GPS监控设备顺利通过了大连港集团有关部门的审核,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的投用将再次为全港职工通勤安全筑牢基石。

  据了解,大连港实业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大小客车91台,主要负责大连港集团三湾地区职工的通勤工作,日载运量达到4700余人次,全年总行驶里程超过360万公里。如此繁重的通勤任务,如何采用更先进、更科学的技术手段提高车辆的运行效率,确保职工的通勤安全,成为集团领导和有关部门共同关注的重点。

  本次由大连港集团资产公司投资41.86万元安装的GPS监控设备能够针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以及超速等行为进行重点监测,能够有效确保通勤客车运行过程中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据了解,此次安装GPS终端设备主要是承担通勤客运任务的车辆,监测采用IE浏览器的方式,只要电脑联网,可随时随地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查看。通过IE监测平台,管理人员可以看到每台车的运行状态和运行过程,包括车容、车貌、文明驾驶、行驶路线、行驶里程、车速、停靠站点等各项信息,可为单车考核提供详尽准确的原始数据,对控制生产成本、堵塞车辆管理漏洞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该设备不仅与大连市运管所、安监部门以及市交警支队联网,还将通过行驶距离定位、行驶时间定位、设定最高行驶速度、车内实时视频监控等监管手段,有效遏制客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发生,弥补了其它测试设备不能在各路段全覆盖的弊端。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