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湖北襄阳11家A类屠宰企业视频监控将安装到位
2011/10/9 11:53:00   荆楚网      关键字:屠宰企业,视频监控,监控终端,安装监控      浏览量:
到今年年底,湖北襄阳11家A类屠宰企业的视频监控终端将全部安装到位,生猪屠宰加工将实现全程“现场直播”。根据规定,屠宰企业监控设备应安装在生猪进场查验、宰前停食静养、同步检验检疫、无害化处理和肉品出场等关键环节。

  到今年年底,湖北襄阳11家A类屠宰企业的视频监控终端将全部安装到位,生猪屠宰加工将实现全程“现场直播”。记者从襄阳市商务局获悉,省、市、县3级商务主管部门足不出户即可实施动态监管,市民吃上“放心肉”又添保障。

  襄阳市商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A类屠宰企业11家,B类屠宰企业39家。去年12月,本市已有7家A类屠宰企业安装监控终端。今年年底前,剩余4家屠宰企业的监控终端也将安装完毕。

  因襄阳本市B类屠宰企业数量太多,尤其是市区周边小型屠宰场今后还将面临整改,个别将逐步被淘汰,因此,为避免资源浪费,此次安装暂不涉及B类屠宰企业。

  根据规定,屠宰企业监控设备应安装在生猪进场查验、宰前停食静养、同步检验检疫、无害化处理和肉品出场等关键环节。

  安装视频监控终端后,可实现3级监管,省、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可通过网络和监控设备,对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关键环节远程实时监控,可及时发现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肉品生产安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