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各地社会稳定治安平稳
2011/10/8 10:11:00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国庆长假,社会面巡逻防控,治安防控,社会稳定      浏览量:
10月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公安机关针对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强社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治安平稳。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开展安全保卫,武汉市公安局每天组织8000名警力在旅游景区、商业繁华区域、人流密集地段开展巡逻。

    10月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公安机关针对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强社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治安平稳。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人流多、车流多、大型活动多。为应对世园会的大客流,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加强安保工作,受理群众报警求助450次,找到走失游客11人、游客丢失物品1200件,确保了80多万名游客安全畅游世园会。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开展安全保卫,武汉市公安局每天组织8000名警力在旅游景区、商业繁华区域、人流密集地段开展巡逻。为做好国庆62周年彩灯开放以及“国际嘉年华”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上海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区域人流、车流的现场管理与疏导。

    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铁路站、车、线治安管理,共破获倒票案件1568起,捣毁倒票黑窝点196个,抓获倒票嫌疑人1777名,破获网络倒票案件538起、利用电话套购车票案件23起。广东省公安机关大力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全省公安机关共接报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和交通事故警情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33%、2.93%和9.37%。天津市公安局抽调机关干部配合属地分局,对全市重点要害部位、繁华地区和街面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控。深圳边检总站各边检口岸派足警力,开足通道,确保了节日期间各边检口岸安全有序;广东边防总队深圳特检站全力应对客流高峰,深圳的16个二线关口秩序井然。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北京市公安局先后调集安保力量417万人次投入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浙江省公安机关科学安排勤务活动,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辽宁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因地制宜地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和整治行动,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8名。

    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国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共参加灭火救援7049起,抢救遇险被困群众2298人,抢救财产价值2.4亿元。针对国庆长假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的情况,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客运车辆逢车必查等制度,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旅游线路的交通管控和疏导,集中整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