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山东威海4.7万个监控探头 提升城市的“安全感”
2011/9/29 8:47:00   威海晚报      关键字:公安分局,监控探头,安全感,社区警务室      浏览量: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不断加强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监控探头总数已由前年的2.8万个,增加到4.7万个,运用人防、物防、技防和信息导防等手段,提升城市的“安全感”。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不断加强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监控探头总数已由前年的2.8万个,增加到4.7万个,运用人防、物防、技防和信息导防等手段,提升城市的“安全感”。截至目前,公安机关运用监控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破获案件820起,取得显著成效。

  9月27日9时许,山东省公安厅、威海市综治委、环翠区综治委相关负责人来到环翠公安分局羊亭派出所大西庄社区警务室现场观摩。大西庄在今年初被确定为环翠区农村动态监控系统建设试点村,经过几个月的建设,动态监控系统建成,村内5条主要进出口道路、案件多发区域、村中制高点等处安装了摄像机,由驻室民警和联防队员全天候值守,全村覆盖在一个智能化、科技化的“电子天网”中。

  随后,观摩组又前往威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环翠公安分局孙家疃边防派出所合庆社区警务室、高区海水浴场监控联防工作室等处进行现场观摩,依照实际情况,各级公安机关纷纷完善了管区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如环翠公安分局强力推进农村地区监控建设全覆盖;高区公安分局坚持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资,推出“联防监控”的新举措;经区公安分局着重加强小学、幼儿园监控建设等。

  据威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市近年来以动态监控建设为主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突破发展,监控探头已增至4.7万个,并组建了3万余人的职业化治安巡防队伍。通过加强巡查维护和网上值守,今年以来已利用监控体系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破获案件820起,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