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3G定位监控促进治安局面好转
2011/9/27 10:59:00   IT商业新闻网      关键字:治安员,居住满意度,科技强警,治安问题      浏览量:
作为广东省内的首批综合维稳的试点镇,里水镇内各村均设有治安队,全镇合计治安队员有1300余人,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

  “村里信用社门口有拥堵,不到1分钟治安员就赶到了现场;村里有人偷摩托车,治安人员机智制止并拍照上传平台作为证据。”近日在广东佛山里水镇河村治安队监控室,管理人员通过3G手机定位技术迅速解决治安问题引发了记者强烈兴趣。采访中,佛山里水镇综治办相关领导告诉记者,“使用该系统后,里水的治安管理产生诸多积极变化,案发率也出现明显降低,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24.5万人口大镇面临治安管理压力

  佛山里水镇总区域面积148.28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12.12万,常住人口24.5万,下辖34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作为广东省内的首批综合维稳的试点镇,里水镇内各村均设有治安队,全镇合计治安队员有1300余人,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

  对于如何管理好数量庞大的治安队队员,并对他们进行快速反应调度,里水镇政府一直希望能寻找到较有效率的方式以解决这一问题。对此,在了解客户的需求情况后,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与南海区政企、里水客户服务中心展开紧密联动。在经过精确、科学的项目管控下,“里水治安员定位管理”系统历经平台开发、手机客户端定制、地图采集作业、系统联调四个阶段,仅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建设完毕,为该中心提供了一般电子地图所不能达到的1:2000高精度地图辅助定位,并且实现了智能定位管理、智能巡逻路线安排、智能警情上报等一系列创新的功能应用。

  很快,该项目团队的努力得到了里水镇政府的充分肯定,政府对新建的系统非常满意,在2010年9月,里水治安员定位管理项目顺利签约。2010年9—10月期间,里水镇政府在一个月内,为辖区内1300的治安员全部开户办理了安保e通定位业务。

  村居安全监管设3G定位,治安员战力提升

  据了解,“里水治安员定位管理系统”能够协助里水镇政府对辖区内的治安员实施科学、高效的综合调度管理,有力促进镇政府治安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高,而且该系统在功能上贴近治安管理的工作实际,满足了客户对治安员实施科学调度管理的需要。

  “哪个队员在什么地方,电脑上一目了然。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通过监控就能马上调集距离事发点最近的治安员赶到现场。”采访中河村治安队队长黄慎良对该系统非常肯定,“该定位手机在提升治安队员战斗力方面作用明显,出警速度和效率提高了,治安队员当日的行踪可以在电脑上显示,加强了治安队管理。”

  据了解,治安员定位管理系统从2010年10月8日正式上线至今,各个村的治保主任、驻警,在中国电信技术人员的协助下,从未曾接触系统到逐步熟悉系统,现在已经可以顺利使用该系统,并且能够把该系统的一些应用功能融入到日常的治安管理工作中。“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大跳跃可以说成果是令人满意的。”佛山里水镇综治办相关领导如此表示。

1 [2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