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远程监控保障天津和平区“治超”
2011/9/21 10:57:00   天津网      关键字:科学发展观,监管目标,超限超载,监控      浏览量:
今年以来,和平区按照全市治超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路面治理全天候、源头监管全覆盖、督察督办全方位的工作格局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治理(以下简称“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和平区从加强路面管控入手,实行联防联控,坚持路面治理全天候、强化多部门参与、各负其责的路面治超机制,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天津和平区按照全市治超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路面治理全天候、源头监管全覆盖、督察督办全方位的工作格局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治理(以下简称“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天津和平区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管理、保证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和平区牢固树立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理念,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法,全面推进源头治超“技防网”建设,确保源头监管全覆盖。政府划拨专项资金,在区建委建立了建筑工地数字化管理平台,在全区20多个建设项目工地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专人专管、24小时远程监控,实现对建设工地源头、源尾运输无缝隙监管目标。截至目前,全区安装信息监控系统工地占工地总数的84.6%。和平区严格落实人防举措,有力推动各类源头企业治超防范主体落实责任,组织全区所有建设工地责任主体签订超限超载责任书,并将其纳入到文明施工管理考核中。区建委还建立源头专项治理组,定期深入工地开展治超防范和排查工作,增强建设工程责任单位的限超意识,“双超”车辆得到有效遏制。和平运管所将18家拥有10吨以上货运车辆的单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逐户签订责任书,逐车建立档案,逐人进行宣传教育,分别组建治超档案资料登记组和运政路面稽查组,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日常动态监管力度,做到不留死角。

  和平区从加强路面管控入手,实行联防联控,坚持路面治理全天候、强化多部门参与、各负其责的路面治超机制,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自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管、市政、综合执法、建委、环卫、公安分局等6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共计94次,实行19:30至次日凌晨6:00的错时梯次推进的弹性勤务机制,加大了涉超违法的查处力度,共查扣、处罚涉超违法案件102起。在查处中,区治超办明确部门分工,严格规范拦检、称重数据检测、车辆滞留卸载、部门联合处罚等治超流程;严格落实罚缴分离,杜绝执法自由裁量,违法人信息一律由交警利用移动警务通进行登录后,严格依照交通法律法规条款进行处罚,并打印数据凭证,建立执法案卷存档备查;积极推动责任倒查工作,要求涉超违法司机同时出示装载源头和末端接收单位的两份证明,对源头、源尾在本区内的,及时交由区建委等有关部门处罚教育,对源头、源尾不在本区的及时上报市治超办追查。交管和平支队依托全区12处双人日勤点位和8处夜间巡控点位,将治超工作纳入交通整治重点项目,每周不定期开展晨检、午检、日检和夜检行动,保持了治超工作的严管态势。区综合执法局、区环卫局等部门坚持落实网格化勤务区管理责任制,分别建立了工地管理查处组,根据各建设工地工程渣土运输安排和进度情况,落实巡检勤务,实行针对性管理,严把工地运输车辆的进出口防线。

  此外,和平区还严格考核考评,坚持督查督办全方位,把治超工作纳入区政府城市管理考核考评和效能监察中,成立了由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区城市管理考评办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利用区城市管理数字化管理平台和区建委建筑工地数字化管理平台,坚持日巡夜查,实施全方位动态跟进,建立完善督查工作台帐,有效促进了全区治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