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厦门将耗资3~5亿建射频识别交通采集系统
2011/9/20 11:06:00   中国交通技术网      关键字:射频识别技术,采集系统,交警部门,交通诱导系统      浏览量:
虽然射频识别技术在商业自动化、动态跟踪等领域已取得了广泛应用,但应用于城市交通管理,在全国还尚属首次。交警部门利用各类道路交通诱导系统,将路况信息传递给驾驶中的司机,从而大大减少拥堵现象的发生。

  虽然射频识别技术在商业自动化、动态跟踪等领域已取得了广泛应用,但应用于城市交通管理,在全国还尚属首次。交警部门介绍,射频识别技术将通过实时、准确的交通流信息采集,将路“段”的通行情况,迅速反馈给交警指挥中心。交警部门再利用各类道路交通诱导系统,将路况信息传递给驾驶中的司机,从而大大减少拥堵现象的发生。


  厦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耗资3亿至5亿元,推进此项交通智能管理工程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厦门市11条路、41个路口即可完成“信号调优”的准备,明年三月,该系统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投入使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