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安防监控传输龙头企业正式启动IPO
2011/9/19 10:17:00   证券日报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安防监控,视频光端机      浏览量:
9月19日,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威电子”)正式启动IPO,这标志着这家安防视频监控传输领域的领先企业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凭借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控制,中威电子及其主要产品先后获得质量检测和评定机构的多项权威认证。

  9月19日,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威电子”)正式启动IPO,这标志着这家安防视频监控传输领域的领先企业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根据发行时间安排,中威电子将自9月20日至9月22日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9月23日确定发行价格。

  据招股书显示,中威电子主营安防视频监控传输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嵌入自主开发核心软件的数字视频光端机、VAR光平台等。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历经10年发展,在数字视频光纤传输领域已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先发优势。

  凭借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控制,中威电子及其主要产品先后获得质量检测和评定机构的多项权威认证。公司目前拥有6项专利技术、6项软件著作权、2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VAR数字视频综合多业务光传输交换平台”项目已被列入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中威电子能够针对各种不同的应用环境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应的产品,满足交通、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金融系统等对个性化、创新性要求较高的高端应用领域的需求。公司目前在高速公路领域已确立强大竞争优势,2010年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此外,公司还是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与交通运输科研机构公路科学研究所共同编制《视频光端机》交通行业标准,在业内拥有很高的话语权。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深入推进,金融系统逐步完善,对安防视频监控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安防行业迎来发展春天。中威电子所在的传输领域是安防视频监控领域至关重要的环节,直接关系到监控系统的质量和可靠性。受益于行业的快速成长,中威电子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主营业务收入也稳步增长。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分别为61.02%、66.84%、69.89%和68.95%,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9546.18万元,净利润3449.47万元,居行业前列。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中威电子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