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平安社区”进万家
2011/8/26 11:08:00   赤峰市人民政府      关键字:平安社区,视频监控,社区党员,      浏览量:
赤峰市宁城县把社区党建与城区管理、便民服务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相结合,实施“三突出”增强社区党建实效,以社区党建推动社区建设,做到两者同步加强,相互促进。加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其热情,以点带面带动全社会参与到社区服务和建设上来。

    赤峰市宁城县把社区党建与城区管理、便民服务和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相结合,实施“三突出”增强社区党建实效,以社区党建推动社区建设,做到两者同步加强,相互促进。

    一是突出为民服务。为方便服务群众,每个社区党委设立热线服务电话,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并在社区安装室外电子显示宣传屏,室内安装相关政策电子查询系统。构建社区现代服务网络,开设了法律咨询、医疗服务、老年保健、中医养生、家政服务、职业介绍等多个服务项目,并建立了基本信息电子档案。铁西街道党工委创建了“特色服务窗口”—党员服务站,制作了便民服务联系卡,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陪同服务。

    二是突出平安和谐。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开展“走千家,进万户”活动,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开展“安全知识进小区”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围绕“中京文化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大技防力度,目前投入维护资金8万余元,对全县125个居民小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排查检测,确保视频监控设备的有效运行。

    三是突出美化环境。以社区党建为龙头,开展以创建文明社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行动中。加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激发其热情,以点带面带动全社会参与到社区服务和建设上来。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