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城市和谐发展该如何预防英国伦敦式暴乱
2011/8/24 13:54: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韦   关键字:城市和谐发展,英国伦敦暴乱,智能监控      浏览量:
随着安防科技的发展,智能化视屏监控系统可以有效解决主动式安全防范问题。视频监控的“智能化”能实时分析、跟踪、判别监控对象,并在异常事件发生时提示、上报,为政府部门、安全领域及时决策、正确行动提供支持。城市安全部门应该要求原有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逐步升级,实现视频监控“智能化”管理。

    8月6日晚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发生骚乱一直持续到7日凌晨,大约300民众聚集在当地警局附近进行示威,最后演化为打砸纵火的暴力犯罪,大约有10人在骚乱中受伤,其中9人需要住院治疗。

    7日晚间到8日下午和晚间在伦敦北部和东部多个地区再次发生的小规模暴力事件,同时骚乱还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警方在骚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逮捕了100多名肇事者,连续两晚的骚乱导致35名警员受伤。正在意大利休假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此前声称不会提前结束假期,但鉴于事态严重,他于8日晚间提前返回伦敦,并将于9日主持召开针对暴乱的高级安全会议。

    8月10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伦敦的局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政府正在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打击暴力骚乱。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要求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所有警察取消休假,采取更加严厉、积极的方式应对骚乱。目前,警方已逮捕750多人,其中160人被起诉。

    首相卡梅伦11日在议会宣布,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恢复社会秩序,包括增加警力,加强治安巡逻,并考虑对利用网络散播谣言、组织犯罪的行为加强监控。夏季休会的议会11日复会一天,对骚乱事件进行讨论。卡梅伦说,英国举国上下对近日的打砸抢烧等暴力活动感到震惊。他说:“我们将竭尽全力维护法纪,恢复社会秩序,调查骚乱背后深层次的原因。”

    随着英国政府措施不断落实,这次持续将近一周的暴乱逐渐趋于平息。但留给人们的思索却永远无法平息。

    据统计,英国人口数量仅占全球人口总数的1%,但监控摄像头数量却占全球总数的20%。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三年里,英国监控摄像头的数量增加了4倍,至少达到了4285000个,现在在英国平均每14个国民就拥有一个监控摄像头,这个增加幅度是预计中的两倍。可以说英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监视国。

    监控摄像头最初是在20世纪50年代引入英国的,当时主要是用来控制大城市的交通。在20世纪90年代,约翰·梅杰当政期间犯罪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当时英国政府拨款数百万英镑给英国内政部,同意执法部门安装视频监视系统。在21世纪初布莱尔当政期间视频监视系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特别是“9·11袭击”之后,视频监视系统更是发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从去年英国一些政府机构开始测试新的监控摄像头,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其中,许多摄像头安装麦克风,最远能窃听到约90米外的谈话。

    英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监视国,并且拥有先进的防暴反恐手段,同时还面临2012年奥运会的考验。为什么还会发生如此严重的大规模的城市暴乱?除了英国社会深层次的原因,安全部门安全防范措施不当也是这次暴乱持续扩大的重要原因。

1 [2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