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城市智能交通 视频监控新应用领域
2011/8/16 9:33:0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智能交通,交通信息,监控系统,安防,      浏览量:
迅速发展的监控行业,随着城市智能话信息化数字化的大踏步前进,已经远远超越简单的安防行业。

  迅速发展的监控行业,随着城市智能话信息化数字化的大踏步前进,已经远远超越简单的安防行业。其伴随智能交通的出现和成长,已经进入智能交通监控的三大领域。

  要解决目前智能交通急需解决的道路交通问题,视频监控技术被引入到智能交通领域中,且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截止到去年,我国“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网基本建成,网络将贯穿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到2015年国道主干线和公路主。

  枢纽系统将全面建成,构筑起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公路运输主骨架。在这个完善的道路网络里,绝大部分已建和所有新建的高速公路都预埋了比较充裕的管道,部分管孔已铺设了光纤,它将是承载智能交通监控业务的良好基础设施。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我国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方面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将在50个左右的大中型城市推广交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交通信息查询、交通诱导等服务;在200个以上的城市发展城市智能控制信号系统,形成智能化的交通指挥系统,智能交通这个市场仿佛又在“春天里”,以待新一轮的爆发,中国众多安防企业都将智能交通作为企业重大业务公关项目之一。

  目前,监控系统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比较成熟的应用主要有:用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防止肇事车辆及人员外逃的城市治安卡口系统;用于抓拍违章车辆的电子警察系统。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