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温州动车事故19名遇难者家属签署赔偿协议
2011/8/1 10:06:00   中新社   辛闻   关键字:7·23,赔偿协议,遇难者遗体,动车      浏览量:
据“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31日18时公布的消息,目前已有19名遇难者的家属同意签订赔偿协议。

  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铁道部对“7·23”事故遇难旅客家属下达7月30日之前如不签署赔偿协议就停止协商的最后通牒的传言,“7·23” 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工作组表示,绝无此事,纯属谣言。

  据“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31日18时公布的消息,目前已有19名遇难者的家属同意签订赔偿协议;截止15时,共火化了9具遇难者遗体。

  来自铁道部网站31日的消息,善后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是善后工作的原则,他们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事故遇难旅客家属的善后工作。

  继7月30日公布首批旅客及家人申报遗失物品清单后,“7·23”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31日公布第二批旅客及家人申报遗失物品清单,请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帮助寻找。据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经现场全面清理,尚有部分旅客携带物品和遇难旅客遗物失落。第二批遗失物品清单共包括37项,包括手表、手机、照相机、钱包、笔记本电脑、背包等。

  29日,“7·23”事故救援善后总指挥部决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为确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的主要依据,将遇难人员赔偿救助标准调整为91.5万元。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