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绵阳一楼盘电梯存隐患 无安全铃无监控
2011/7/20 10:30:00   四川新闻网   刘晓东   关键字:电梯运行,安全系统,安全隐患      浏览量:
入住新房不到一个月,小区电梯却多次反生停摆事故,不时有居民被困。小区物业表示,目前正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以尽快消除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

  入住新房不到一个月,小区电梯却多次反生停摆事故,不时有居民被困。无奈之下,住户只能选择步行上下楼。

  小区物业表示,目前正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以尽快消除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

  【住户】

  电梯屡出事故 住户无奈爬楼

  “民警同志,有人被困电梯里了……”17日下午,巡警二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顺河街某小区有一对母子被困电梯内,急需救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将被困电梯约半个小时的王女士母子救出。据王女士介绍,事发时他领着儿子坐电梯下楼,不料电梯运行一段后突然“咯噔”一声停住了。这一突然的遭遇吓坏了母子俩,两人想尽办法,却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只得大声呼救。幸亏路过的邻居听到了电梯里的呼救声并拨打报警电话,母子俩得以脱困。

  “电梯一直没信号、没监控也没有安全铃,再这么下去要出大事的。”王女士称,入住新房还不到1个月,她就已经听说电梯有三四次发生突然停掉的事故。“在刚入住时,就听说小区业主被困电梯内的事情,所以我乘坐电梯时一直比较小心,没想到还是遇到了这样的事。”王女士无奈地表示,在电梯还没有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之前,她和家人只能选择步行上下楼。

  【物业】

  将尽快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18日下午,民警来到小区亲身体验。进入电梯后,民警即发现手机失去信号,按下电梯上指示的安全铃,结果也没有收到任何响应。至于电梯内的监控设施,民警仔细查看了电梯内部各个角落,都没有发现摄像头的踪影。

  民警随后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修建不久,目前入住的住户并不多,物业已经向楼盘的开发商反映了此事,但开发商一直没有答复,“等开发商的批复下来他们便可动手完善电梯安全系统,消除电梯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如是说。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