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福州建新型社区警务 视频门禁系统保居民安全
2011/7/1 14:31:00   福州新闻网      关键字: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社区警务模式,安全防范系统      浏览量:
21日上午,人大代表们深入南街、新港、金山、鼓山等社区派出所视察,不时被数字化“武装”的社区警务模式所吸引。代表说法:代表柯子亮认为,通过“天网工程”,给辖区居民吃了一颗安心丸,使他们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近日,人大代表们深入南街、新港、金山、鼓山等社区派出所视察,不时被数字化“武装”的社区警务模式所吸引。人大代表们感叹地说:“QQ、飞信、天网工程以及视频门禁……没想到新型社区警务的设备这般先进。”

    网上有个“QQ警务室”

    现场直击:办理户口需要哪些手续?如何举报身边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公安工作有哪些建议……只需轻点鼠标,居民王先生足不出户,就能借助社区网上警务室轻松解决这些民生问题。

    代表说法:“网上有个‘QQ社区警务室’,大大方便了沟通。”在体验鼓楼南街派出所的社区网上警务室后,代表左向真大为称赞。办证须知、治安防范、警情通报、值班民警电话……信息化使得网上警务室功能日益齐全,居民随时随地拿起手机,便能登录QQ与民警互动,通过网络沟通,警民“正逐渐成为朋友”,民众幸福感指数也大幅提升了。

    视频门禁系统保安全

    现场直击:在鼓山附近的一个小区,出租户陈先生拿出形如大拇指的ID卡,往墙上的考勤机上闪动的红灯处按一下,一声“嘀”响,考勤机的液晶屏上显示出他的名字和卡号,楼道门开了,若是他人刷卡考勤机则会自动报警。

    代表说法:“智能的门禁系统,能够让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发现警情。”代表冯真认为,在一些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多、治安复杂的小区,建设出租屋指纹识别视频门禁系统,利用高科技的手段,从技术上建立了一套性能稳定可靠的安全防范系统,满足了不少住户的安全需要。

1 [2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