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圆明园四大兽首抵武汉 全方位安防守护
2011/6/20 11:00:00   武汉晚报   郑昊   关键字:保利地产,安防系统,主机监控,保利艺术博物馆      浏览量:
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兰玉称,此次展出为四座兽首第一次在汉“相聚”,“保利地产要为武汉历史人文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为此次“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展”的安全,保利启用了前所未有的安防措施。

  

圆明园四件兽首昨抵汉。

  “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展”影响力最大、价值连城的四件珍贵文物————圆明园兽首(牛、虎、猴、猪)6月17号日抵汉并正式开箱,市民可从18日起赴保利·拉菲项目展示中心免费一睹国宝尊容。

  此次来汉展出的四件兽首原为圆明园“海晏堂”的报时喷泉喷头。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十二兽首及大量珍贵文物被侵略者抢掠、流失。后经中国保利集团指派旗下保利艺术博物馆参与竞投,斥资3300万港币,使3件宝贝回归祖国;2003年,澳门著名实业家何鸿燊支巨款从海外携回猪兽,将其捐赠给保利艺术博物馆。

  保利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兰玉称,此次展出为四座兽首第一次在汉“相聚”,“保利地产要为武汉历史人文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展”将于6月18日12时起对外公展亮相,考虑到参观民众过多影响观展效果,主办方将此次活动观展人数控制在10万人次,届时,江城观众可在9天展出期间凭票前往观展。

  千人守护“国宝” 安防万无一失

  警车开道、保安押运、武警提箱,这就是四件兽首昨日抵汉时享受的顶级安保待遇。

  “四件兽首是保利文艺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商业价值无法估量”。随兽首一同抵汉的保利文艺博物馆副馆长万利群如是说。

  为此次“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展”的安全,保利启用了前所未有的安防措施。武汉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旭亮说,巡展动用了30名武警战士负责展厅内安防,50名保安负责厅外安防,公安系统将负责活动外围安防,整个巡展安防系统启用人数多达1400人。

  此外,此次展览安防系统设置了10个监控镜头“不眨眼”全天候紧盯展出文物,而且采用了电脑双主机监控布展安防,“这也意味着如果一台电脑主机出现故障将仍然有另外一台电脑主机无缝对接继续监控。”李旭亮说。

  据悉,此次到汉巡展中的南北朝晚期佛像也具有相当的历史价值,其中一尊汉白玉思惟菩萨像更是其中最为珍贵的文物,届时观展市民也可以一睹其尊容。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