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汕头:潮阳公安局开门评警 展示警用枪械装备
2011/3/10 14:54:00   信息时报       关键字:警用装备|科技强警      浏览量:
近日,在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开展的“警民心连心,开门大评警”活动中,警方展示的冲锋枪、狙击步枪等警用枪械装备让探访警营的近百名群众大开眼界。

  近日,在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开展的“警民心连心,开门大评警”活动中,警方展示的冲锋枪、狙击步枪等警用枪械装备让探访警营的近百名群众大开眼界。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枪械,探营市民大呼过瘾

  “终于摸到了真家伙”

  在探营活动中,除了参观110指挥平台,了解接处警流程和技防知识外,展示各类警用枪械的展台最吸引群众眼球。八八式狙击步枪、七九式微型冲锋枪、六四手枪、七七手枪等,平日里市民难得触摸的枪械都摆放在展台上供大伙零距离接触,民警们也现场当起教官。

  “这就是电视剧中抗日英雄顺溜所用的带瞄准镜的八八式狙击步枪,最长射程800米,一枪爆头,威震敌胆。”听完警官介绍,市民王先生不禁拿起沉甸甸的真家伙比划一番。“风向、风速正常,目标正前方,放!”随着身旁“观察手”的报数,凝神屏息的王先生模仿狙击手的动作,手勾扳机,好似真的进行了一次射击。

  “第一次摸到真枪,心里特别高兴,也体会到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神圣感。”采访中,双手握住一把“六四”式手枪的市民李勇兴奋地告诉记者。

  装甲防暴车吸引眼球

  除了警用枪械外,大院内停放的一辆重达8吨的防弹装甲防暴车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这辆车防暴性能很好,车身都覆盖有钢板,即使被普通手枪子弹击中也无碍正常行驶。而且车窗玻璃都是防弹玻璃,即使轮胎被枪弹击中瘪气仍可高速行驶80公里……”围在警官旁边,市民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 市民兴致勃勃地依次走近防暴车,用手触摸车窗防弹玻璃,有的还通过车厢内的天窗探身车外观察“动态”,扮演了一回“防暴警察”。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