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高智能楼宇门禁系统在小区安防中的应用
2011/2/12 12:00:00   IT168       关键字:智能楼宇|门禁系统|小区安防      浏览量:
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对移动通信服务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楼宇门禁对讲系统正应用到各小区中。那么高智能的门禁是如何实现安防一体化的呢?请看本文!

  在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对移动通信服务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楼宇门禁对讲系统正应用到各小区中。那么高智能的门禁是如何实现安防一体化的呢?请看本文!

  报警与事件信息管理

  以门禁系统为基础组成的综合安保一体化系统主要包括前端控制器和管理平台两大部分。

  这种以门禁系统为基础去做集成的方式在于整体系统所服务的主要功能偏向于门禁和出入口管理。“当有事件发生时,一定是先由报警前端系统进行目标探测,当报警信息传输回管理中心后,可通过调用视频图像进行现场实时查看。但是,在这一系列的反应中,报警系统只是一个预警机制,而视频系统实现查看复核,只有门禁系统才能真正实现对现场状况的控制。

  当然,一旦有事件发生时,系统的所有报警事件(门禁、报警、巡更等)都可以联动电视监控系统的硬盘录像系统和矩阵控制器作出相应的反应。例如当门禁系统中某道门被非法打开时,集成系统会控制电视监控系统的矩阵控制器将此道门对应的摄像机图像切换到电视监控系统显示屏的主屏上和集成系统的管理平台上,同时去启动硬盘录像机进行录像,如果这个摄像机带云台,还可以在管理平台上控制云台旋转到设置好的预置位上。

  同时,系统还具有报警事件触发执行脚本程序的功能,由此可以按照用户的需要将一些报警事件与DVR的控制予以关联,例如某个报警事件开始时触发DVR开始录像、执行DVR的远端控制程序,还可以按要求查询检索录像信息。

  另外,可以通过门禁系统的报警事件记录查看当时现场录像、系统的矩阵控制模块还能对选择的摄像机的解码器直接控制,并且通常已经内置了PELCO、PHILIPS、PANASONIC等矩阵控制器的控制协议,实现对其它品牌矩阵的控制。

  与其它软件之间的集成

  对于安防系统集成来说,不单是要各硬件之间实现集成,还要和其它软件(如:消防报警、楼宇自控、信息发布、电梯控制、消费系统、日常管理等)进行集成,它的可集成性取决于各种硬件设备的协议开放程度,即这些硬件设备是否提供了接口和协议。

  只有硬件方面提供了统一的接口(SDK或者API函数),软件才能通过接口对硬件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并且时时掌握硬件的工作状态。当然,软件还应该提供联动策略和预案机制。同时系统的软件集成应该还支持分级管理,如轨道交通系统中的软件集成就包括运营管理中心的软件集成和车站级的软件集成。

  然而,不同的硬件提供的接口不同,这就要求我们应该将软件模块化,每种硬件我们都用一个模块来管理它。因为不同的工程,所使用的前端设备是不完全相同的。不可能接一个工程,就要配套开发或者采购一套软件。就像WINDOWS是一个操作系统平台软件,不论你的PC机是什么硬件配置,都可以安装使用它,因为不同的硬件,对于WINDOWS都是有相应的驱动程序的。换一个配件,只要重新安装对应的驱动就可以了。所以,安防集成软件也将要逐渐实现‘平台’化、‘模块’化。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