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近日研发出“智慧打车系统”
2010/12/13 12:11:00   人民公安报       关键字:移动安防|智能打车系统      浏览量:
在街头等半天也不见一辆空的士,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武汉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研发的一项新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只需操作你手中的手机,就可及时知道附近哪有空驶的出租车。

  在街头等半天也不见一辆空的士,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发生在我们身边。武汉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研发的一项新技术解决了这个难题:只需操作你手中的手机,就可及时知道附近哪有空驶的出租车。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支持下,武汉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开发了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手机客户端的原型系统———“出租车点点看”。该软件将空间定位服务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通过分析上万辆出租车累积的GPS轨迹数据,对每天不同时段内乘客的上下车点分别进行统计。在安装有该软件的、具有手机定位功能的手机上,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直观地看到当前所处位置附近较易搭车的地点。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