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首批防盗锁具产品自愿性认证证书颁发
2009/10/27 15:59:00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关键字:防盗锁      浏览量:
9月底,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颁发了首批防盗锁具产品自愿性认证证书。

   9月底,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颁发了首批防盗锁具产品自愿性认证证书。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于3月份启动防盗锁具产品自愿性认证工作,半年来陆续收到多家防盗锁具产品生产企业的认证申请。经过紧张的受理申请、产品检测、初始工厂检查及认证评价等过程后,首批6张防盗锁具产品自愿性认证证书已发送至企业。

    防盗锁是影响保险柜(箱)和防盗门产品安全性和质量稳定性的重要因素。长期以来,防盗锁只作为强制性认证产品保险柜(箱)和自愿性认证产品防盗门等产品生产企业的外购件来管理,特别是许多机械防盗锁与获得公安机关生产登记批准时的型式试验样品,电子防盗锁、指纹防盗锁与通过委托检测送样的样品在质量和性能一致性方面存在差异。为保证防盗保险柜(箱)、防盗安全门产品认证的有效性,提高防盗锁产品的质量,由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牵头成立了由公安管理部门、检测、标准、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专门工作组,经过研究,制定了《安全技术防范产品自愿性认证实施规则 防盗锁产品》,2009年2月18日获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正式批准,并向国家认监委备案。该产品属于自愿性认证。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