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广州市联合发文规范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收费
2009/4/29 10:04:00   金羊网       关键字:智能门禁      浏览量:
据广州市物价局、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近日联合发文规范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收费显示,物管公司为每户业主免费配送不少于4张门禁卡。

  据广州市物价局、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近日联合发文规范小区智能门禁系统收费显示,物管公司为每户业主免费配送不少于4张门禁卡。

  目前,广州各小区门禁卡收费不一:有的小区物管免费办理,有的则每张收取20-100元不等。文件称,小区智能门禁系统的硬件及网络设备、应用软件的建设费用应计入新建商品房的开发建设成本;其日常管理和维护费用应计入物业服务费。参考广州市近3年的人口和户籍统计数据,建议为每户业主免费配送不少于4张。但具体配送数量可由开发商或物管与业主约定,以保证每户基本需要。

  对于业主因遗失、损毁补购以及在免费配送数量以外自愿另行增购门禁卡的,物业公司可收取门禁卡工本费,收费标准可根据制作材料、人员费用等合理成本,与业主协商约定。

  对于业主家属、常住租客、家政保姆等业主以外人员使用的门禁卡,文件规定,工本费不应高于一般的业主门禁卡。对于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其从原房主处获取的门禁卡,如仅需更换业主电子信息,物业企业应免费为其更换,不得强制要求其另购新卡。

  针对个别小区以升级改造系统为由出售门禁卡牟取暴利,文件规定,业主新配置智能门禁系统或升级改造原有门禁系统,因涉及业主共有权利,其升级改造费用、门禁卡工本费等应由小区全体业主共同决定,并与物业企业商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