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让楼宇实现智能配电监控
2007/11/9 8:51:00   科技日报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在许多楼宇的办公室里,午饭时间、甚至下班之后总会发现一些电脑或者饮水机是通电待机状态。

    在许多楼宇的办公室里,午饭时间、甚至下班之后总会发现一些电脑或者饮水机是通电待机状态。针对办公楼存在的电能浪费现象。有人做过计算:电器闲置时间按午饭时间1小时,下班后1.5小时计算,一天至少有10.4%%的电能是被白白浪费掉的。如此计算,一般小的企业一年可能要多花费1—2万元的电费;大型企业,则可能动辄几十或数百万元。
 
  除此之外,电器使用时间过长,内部电子元件由于长期发热,会加速其老化,存有安全隐患。以饮水机为例,长时间通电使用的话,零器件很容易老化,出现性能变异,使饮水机燃点较低的塑料外壳发生融化而发生燃烧。

  随着楼宇自控系统的应运而生,楼宇自控系统和智能配电监测系统整合后,可以对整个楼宇内的供、配电设备集中起来,统一管理;对各层的用电设备进行单独控制。系统实行大楼内主配电箱中照明、插座及空调分层控制。即对每层的主配电箱进行改造,对主配电箱中,照明、插座及空调开关增加接触器,控制模块控制接触器实现对照明、插座电源及空调的开关。这样,在中午和下班后系统将自动关掉照明、插座及空调。可以快速、准确地掌握供、配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含历史数据),并可以用报表方式或以图形方式进行显示、记录或打印出来,通过历史记录的电力参数,及时掌握每天或季节负载特性;在供配电系统内优化能耗的分配,均衡负载;减少潜在的停电事件等等。当供配电系统出现异常时,它还可以远程报警至值班人手机。可见,不断促进供配电系统更安全、更可靠、更经济和更直观的运行,将是未来电力工业发展的一个需要。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