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瑞典钢铁厂采用有源RFID标签管理铁轨车
2007/8/22 14:06:00   RFID世界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为了加强生产过程中的管理,瑞典SwedishSteel现采用RFID系统监控钢板的运输。今年四月,钢铁制造商SwedishSteel开始在400辆轨道车上安装有源RFID标签。
    为了加强生产过程中的管理,瑞典SwedishSteel现采用RFID系统监控钢板的运输。今年四月,钢铁制造商SwedishSteel开始在400辆轨道车上安装有源RFID标签。这些轨道车将钢板从Luleå或Oxelösund的制造厂运送到Borlänge,全路程大概长为900公里。利用RFID可以帮助SwedishSteel识别车辆的位置,确保铁轨车装载钢板的准确性。
 
     SwedishSteel采用瑞典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提供商AdageSolutions专门定制的有源RFID标签和读写器。400辆装运车将在本月完成全部贴标,系统软件集成将于9月开始。
 
     每辆轨道车安装两个标签-一个是位于车辆的前右侧,另一个则位于后左侧-这样不管车的行驶方向,阅读器都可以读取标签。标签编有唯一一个ID号和所在车辆的车号。
 
     运输过程中系统共有7次读取点-两个在Luleå,两个在Oxelösund,另外三个在Borlänge。当轨道车在Luleå或Oxelösund装载上钢板,安装在站点的阅读器读取标签,记录标签的ID号和车辆号,储存在数据库里;数据库里标签的ID号和车号分别与所装载钢板折描述相对应。当铁轨车离开站点,阅读器的记录车辆的离开。在Borl?nge工厂里,两条独立的铁轨上的两台阅读器记录车辆的到达。在接收站的阅读器记录车辆的卸载时间。
 
     标签通常处于睡眠状态,直到被125kHz信号唤醒。一旦被映醒,标签采用855MHzUHF频段发送它的ID号和车辆号。标签的销售价为60欧元/个,没有批量折扣,Adage销售经理AndersHermanson称。
 
     SwedishSteel也测试了其他一些RFID系统,但是这些系统的读取距离都少于1米,不符合SwedishSteel的要求。公司最终选择了Adage的RFID系统,Adage有源标签的读取距离长达4米。
 
     实施这套系统时Adage碰到了一些问题。Hermanson称,因为铁轨车一直处于使用状态,标签的安装时间大大超过预期的地时间。另一个挑战是SwedishSteel要求标签的电池寿命至少长达10年,为此Adage专门定制了一种有源标签,通常处于静止状态,直到接收了125kHz信号才被唤醒,以此来延长标签电池的寿命。
 
     “当标签处于休眠状态时,它没有使用任何电能,”他称,“我们自主开发了标签和阅读器来解决电池寿命和读取距离这两个问题。”
 
     整套RFID系统价值100,000欧元,它帮助SwedishSteel有效管理材料流通和规划生产。“SwedishSteel将在几个月内收到投资回报。”Hermanson说。
 
     RFID世界网曾报道过德国的ThyssenKruppSteel钢铁公司(世界最大的钢铁公司之一)在今年1月份完成了全球首例钢平板贴标的RFID试点项目。项目于去年10月份启动,利用RFID标签追踪1000条钢板从巴西原产地到德国加工厂的运输过程。
 
     试点项目的成功完成为ThyssenKruppSteel进一步实施钢板贴标打下了基础,公司决定:2009年,ThyssenKruppSteel在巴西的另一个工厂正式投产后,每年运向德国的100,000块钢板将贴上电子标签;将来,公司还打算将RFID应用扩展到北美地区,届时钢板的贴标量将达到250,000个。
 
     采用的RFID标签是特制的、可在金属环境下被读取的SATOFlagTag标签。FlagTag标签的结构不同于通常的纸制,它带有一个折翼,所以里面的RFID嵌体并不紧贴于被贴的物体,而是呈90度垂直于被贴物体。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