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安防》首刊发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6/11/23 11:10: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安防》首刊发行新闻发布会于10月10日下午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中国安防》首刊发行新闻发布会于10月10日下午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出席 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刘烁,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李明甫,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柳晓川,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靳秀凤,副秘书长赵锡廷、王俊生以及“2006年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冠名赞助商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尹昌洙先生。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安全与自动化》、《中国建设报》、《电气与智能建筑》、《智能建筑与城市信息》杂志社、《安防市场报》、中国安全防范行业网、人民网房产城建·安防频道、慧聪网安防行业等相关媒体的记者列席此次会议。

 

     新闻发布会由靳秀凤秘
 书长主持,公安部科技局副
 局长刘烁和协会理事长柳晓
 川做了重要讲话,秘书长靳
 秀凤发布《中国安防》杂志
 创刊信息。

     柳晓川理事长向与会嘉
 宾及媒体发布了2006年中国
 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
 会相关信息。中国国际社会
 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经中华

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公安部批准,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办、承办。自第一届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于1994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以来 ,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在公安部和科技部的鼎力支持下,博览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受到国际、国内同行广泛关注,日益显现出国际化趋势。作为在北京举办的安防行业的一大盛事,它是一座沟通中国与世界安全产品交流的桥梁,也是促进中国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公安部科技局副局长 刘 烁



公安部科技局三处处长 李明甫

    随后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的社会背景、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与创新、博览会保卫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并着重介绍了今年博览会的主要创新措施:

    (一)博览会盛况空前,规模亚洲最大

    本届博览会规模空前,国际、国内大企业多、特装展位多,展览总面积达 4万多平方米,共2435个展位,比2004 年博览会增加了1000 多个展位,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安防展会。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西班牙、瑞士、瑞典、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国的著名安防企业近700家参展。

    (二)安防理论与技术交流活动创新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安防行业的国际化,充分吸收借鉴国际安防领域最新理念,组委会决定于2006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三星电子—— 2006年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等系列论坛,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行业组织应邀组团参加国际安防论坛的有关活动。这一系列论坛包括:以“加强国际合作 促进行业发展”为主题的国际高峰论坛;以“构建有序的中国安防市场发展体系”为主题的安防市场发展论坛;以“推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未来”为主题的安防技术发展论坛;以“建立大型社会活动安全风险管理机制”为主题的大型社会活动安全风险管理专题论坛。

    以主论坛为核心,围绕主论坛开办一系列论坛,既保证了主题突出,又增加了论坛论题的含量,以使安防行业的各个方面的专家人士在不同的论坛中找到合适的交流点。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 柳晓川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靳秀凤

    (三)强化展示服务质量,构建专业用户与企业交流的桥梁,包括组织专业观众和制作博览会完全服务手册。

    刘烁副局长在随后的讲话中代表公安部科技局预祝即将举行的博览会圆满成功,并赞扬了博览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并对《中国安防》在促进行业发展,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方面进行了殷切期望。

    自1994年至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发展前景十分光明。究其原因,主要是适应了“三个需要”。

    一是适应了当前国际国内公共安全形势的需要。 当前, 公安机关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全力推进创建平安城市建设。在这种形势下,2006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举办 ,将会展示众多的、新颖的安防产品,推出一系列最新的 集成解决方案,符合当前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赵锡廷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王俊生

    二是适应了安防企业发展的需要。安防行业是保障我国社会安全的重要辅助力量,为我国社会的平安、和谐,安防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是适应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需要。中国是安防产品需求的大市场,同时也愈来愈成为世界安防产品重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国际贸易迅速发展,一方面,国外安防企业需要了解中国;另一方面,我国的安防企业也需要了解世界,与国际融合接轨。博览会的举办,为双方提供了一个良好交流平台。

    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中国安防》首刊发行式,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靳秀凤向来宾和媒体记者发布了杂志更名、创刊的信息。

    靳秀凤秘书长介绍说:《中国安防》为行业协会会刊,由公安部主管、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和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安防》的前身为《中国安防产品信息》,创刊于1994年,由公安部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具体承办,共出版发行了77期,在宣传有关政策、推动行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由于《中国安防产品信息》涵盖范围较窄,带有“产品经济”色彩,不仅难以反映全行业的现状,也明显落后于行业的发展。为此,行业主管部门及众多安防企业都提出了更改期刊名称并扩大杂志内容范围的要求和希望。经公安部科技局、宣传局同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安防》,并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承办。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努力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桥梁,在引导行业自律管理,为企业提供服务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迫切需要《中国安防》杂志发挥宣传、研究、交流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刘烁副局长、柳晓川理事长、靳秀凤秘书长分别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探讨。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