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群贤毕至悉登场 盛事华章论安防
2006/11/23 11:3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本届博览会占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8、9、10四展馆,展览总面积达42126平方米,共2435个展位,其中国际馆占20%,特装展位达65%以上。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西班牙、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国的著名安防企业700多家参展。与2004年相比,博览会增加了1000多个展位,展览面积增加了近80%。

——2006博览会展商大盘点

    本届博览会占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8、9、10四展馆,展览总面积达42126平方米,共2435个展位,其中国际馆占20%,特装展位达65%以上。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西班牙、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国的著名安防企业700多家参展。与2004年相比,博览会增加了1000多个展位,展览面积增加了近80%。
 

   

    盛事华章 群贤毕至

    今年的安博会是世界安防企业的一个盛会,各路优秀安防企业云集北京,共同演绎安防行业未来。笔者依据博览会网站展商资料粗略统计 ,在近750家参展企业中,国内企业约646家,占全部参展商的86.1% ;国外参
展企业104家,占全部参展商的13.9%,分别来自美国、加

拿大、德国、英国、西班牙、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从中可以看出,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化程度和在国际影响力大大提高。

    本届博览会集中了全国安防行业的主流厂商,代表了全行业发展水平。在国内参展商中,广东企业约300家,约占40%;北京企业170余家,约占23%;上海企业43家,约占6%;福建近40家,约占5%;浙江20家,江苏32家,天津约8家,四川11家,湖北11家,山东6家,安徽5家,香港7家,台湾4家,以上地区参展商占了国内参展商总数的80%以上。

    在参展的近750家企业中,视频监控防范系统398家,占53.1%;出入口控制系统110家,占14.7%;安全报警器材74家,占9.9%;社区安全防范系统66家,占8.8%;防爆安全检查器材9家 ;车辆防盗防劫联网报警系统4家;警用通信与信息技术应用设备3家;人体安全防护装备2家;其它社会公共安全产品84家。此次博览会就是整个中国安防行业的一个缩影,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出,视频监控参展企业占据所有参展企业半数以上,这也和我国安防企业结构布局相吻合 ;出入口控制系统和安全报警依旧是安防市场上
发展强劲的两个领域,在参展企业中占据着14.7%和9.9%的份额;今年由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安全已经逐渐受到社会重视,此次参展企业中社区安全防范系统66家,占8.8%。

    国际军团,悉数登场

    此次博览会的国际展馆被安排在 1号馆,这里云集了世界知名的安防企业巨头,美国通用智能(GE)、Honeywell(霍尼韦尔)、西门子、三星电子、三星光电子、英格索兰、松下、SONY、亚萨合莱、博世BOSCH、英飞拓、日立、MAGAL迈高、弗曼科斯、英特韦特、安讯士等世界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纷纷亮相本届安博会。这些国际安防巨头,以浩大的声势在中国抢滩登陆,纷纷进入中国安防市场。此次博览会他们给中国带来更多的国际先进的安防技术和产品。

    三星电子因冠名赞助了与本届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安防国际高峰论坛而成为本届博览会的“明星”企业。三星电子已经逐渐成长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善于抓住各种机会的三星这次肯定是不会错过中国安防领域最高规格的博览会了。

    北京展商,撑起中国安防北方的天空

    北京安防企业以浩荡的声势成为北方安防企业的龙头老大,视频监控市场需求旺盛,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和北京科研院校众多,高新科技发达的优势,一批以视频监控为主的北京企业迅猛崛起并成为中国安防市场上的生力军。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实力企业如清华同方、黄金眼、神州数码、行者、富盛星、英创伟业、青嵘科技、先进视讯、马斯康、蓝色之星、海威北方等,再次成为本届博览会引人注目的佼佼者。

    广东展商,中国安防的半壁江山

    广东安防尤其是深圳安防是中国安防最发达的地区,广东企业可以说占据了中国安防半壁江山。本届博览会唱主角的仍是广东企业,共有260家企业参展,如志成冠军、视得安、创维群欣、TCL新技术、慧锐通、宏天智、豪恩、三立、慑力、安居宝、新视宝、伟昊、石头电子、响石、泛达、泰扬机电、派尔富、保千里、佳视宝、美电贝尔、华昌伟业知名企业悉数登场。

    2003年之前,广东安防还主要以代理国外品牌为主,那时,几乎有70%的世界知名品牌的总代理都集中在深圳。随着市场的变化,广东许多代理商利用自己的优势开始转型为生产制造商,一些国外安防巨头也调整策略,“抛开”中国的代理商,开始直接在华经营,有些则移师上海等地。

    目前深圳已经形成以摄像机楼宇对讲防盗报警DVR监视器、停车场管理等为主的制造优势,每年中国大陆市场上约有70%以上的安防产品是由深圳发往全国各地的。深圳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安防产品制造中心和OEM中心。因此,本次参展的深圳企业,以生产制造型企业为主,彰显出深圳安防无可比拟的优势。

    上海展商,来自上海滩的潮声

    上海是我国三大安防中心之一,三足鼎立,择一而居。上海安防企业稳扎稳打,坐拥华东天,窥视中原。本届博览会,以爱谱华顿、诚丰数码、道肯奇、格瑞特、汉军智能、威乾为代表的上海企业,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本届博览会上海参展企业有40多家,尽管参展企业代表和显示了上海安防企业的实力,相比较广东和北京,上海安防的规模还不算大,参展企业总量与上海安防产业乃至上海经济在中国的规模是不相适应的。

    福建展商,郁秀岭南的安防奇葩

    本届博览会福建参展企业达38家。立林、振威、西康姆、佳乐、冠林、松佳、科立信、力鼎、冠威、安达、福赛特等纷纷亮相,显示出福建安防在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领域的强势崛起。

    以整个福建安防产业的规模而言,福建展商参展企业的比率应该是最高的,显示出福建安防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市场扩张的魄力,令业界刮目相看。

    江浙展商,尽是江东才俊

    本届博览会 ,浙江的重点企业如海康威视、大华、大立、红苹果、诶比、中正生物、海宁海神、恒生数字等,踊跃参展。2002年之前,浙江安防还主要以代理国外和深圳、上海企业的产品为主,在安博会上也基本还称不上“浙军”。但现在,随着海康威视、大华、大立等一批实力企业的崛起,“安防浙军”已经成为我国安防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本届博览会,他们的实力得到再次体现。

    江苏安防参加本届博览会的企业有32家,江苏也是我国重要的安防市场,江苏安防企业相对比较分散,不集中。但江苏安防在线缆、快球、专业监控等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明景、裕华、新创光电、帝一、聚合、新创光电等一批代表江苏安防实力的优秀企业,为本届博览会带来了他们独具特色的产品。

    天津展商,再续津门传奇

    天津是我国重要的高速球云台生产制造基地,云集了亚安、嘉杰、天地伟业、嘉安、天下数码等一批重量级企业。从展商数量上看,天津参展的企业并不是太多,这与天津安防业的特点相符。天津安防总体企业不多,但实力厂家集中,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本届博览会上,亚安、嘉杰、天地伟业等都推出或带来了他们的新产品或拳头产品。

    港台展商,万水千山总是情

    本届博览会香港和台湾企业在踊跃参与,香港参展企业达7家,台湾4家,都为历届展会之最。随着两岸经贸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港台企业进军大陆市场来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此次香港安防企业亚迅集团、精进科技、依时利、宏霸数码、罗仕拿;台湾安防企业绪英科技、壹传科技、财荣压铸等都积极参展,也种局面的出现对中国安防企业的技术交流和整个安防行业的发展都是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的。

    其他地域展商,共掀九州雄风

    由于经济的原因  ,我国安防产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天津、江苏、福建、四川、山东、湖北等省市,他们共同撑起了中国安防的大半个天,几乎占了中国安防总量的80%。这种现状从展商分布情况依然可以看出,同时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几个主要安防大省(市)安防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可以说在未来几年内,他们仍将是中国安防的主流,同时也是中国安防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整个中国安防格局是“南强北弱”,虽然安防企业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京津塘地区,但其它地区的展商也不甘示弱,成都德加拉、天邑、科力,湖南华南光电,武汉恒忆、微创等,也在展会上一展风采。可以说,中国安防市场目前正呈现群雄并起,百舸争流的局面。

    在博览会上,一些国内实力企业,也在国际馆占据一席之地,与国际安防巨头并肩而立,赢得了人气。如创维群欣、新视宝、艾立克、道肯奇等,成为本届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参展商。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