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局举行国家安防质检中心授牌仪式
2006/7/25 16:18: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2005年4月8日,公安部科技局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举行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成立授牌仪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协会、认证中心、标委会、质检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70余人参加了仪式。
 
 

    2005年4月8日,公安部科技局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举行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成立授牌仪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公安部相关业务局、协会、认证中心、标委会、质检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代表70余人参加了仪式。公安部科技局王俭局长和国家认监委孙大伟常务副主任出席了仪式并讲话、向两个国家级中心颁发了授权证书和牌匾。仪式由科技局总工程师沈志工主持。

    王俭局长首先对国家认监委多年来支持公安科技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技术防范是公安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科技强警的重要途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安机关必须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也就是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公安工作要从经验型转变为科技型,从被动转为主动,从人员密级型向技术集约型

转变。两个中心的授牌,标志着这两个中心可以在国家层面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也给安防事业注入了活力。他要求,两个中心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科学、公正、公平,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管理,真正不负于国家中心牌匾所包含的内容。同时希望两个中心的挂靠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第三研究所和部机关有关业务局,对两个中心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营造更好的环境,为中心今后的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孙大伟常务副主任对公安部两个国家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国家认监委非常重视公安工作,支持安防事业的发展。两个中心的成立,对安防产品质量的提高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这是公安部科技局积极推动的结果。他指出,认监委的工作一直得到了公安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认证认可工作,公安部作为部际联席会议的重要成员,对强制性与自愿性认证工作的开展,规范认证市场,打击假冒伪劣犯罪,保证3C认证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次授牌的两个中心也是承担强制性认证的检验机构,希望以这次授牌为契机,继续努力,切实提高管理和检验水平。

    这次由公安部申请、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两个中心是“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分别设在北京的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上海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是在原两个部级安防质检中心,即“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基础上筹备建立的。这两个国家级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国公安机关2003—2008年科技强警工作规划》中相关任务的提前完成,必将促进公安质量技术监督和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新发展,为推进“科技强警”战略的实施和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